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来绍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队来绍,就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王继岗、副市长邵全卯等陪同调研或座谈。

姒健敏一行实地考察了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中芯国际绍兴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市场布局等情况,仔细询问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

随后,姒健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数字经济行业协会、民营企业、行业专家、集成电路小镇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他对我市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工作态度和效能给予肯定,表示我市在新业态的培育、新动能的积聚、新优势的构筑以及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富有成效。

姒健敏强调,数字经济是新时代的一场新经济革命,就全省而言,绍兴在数字经济发展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要在继续坚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基础上做好两个“两手抓”:一方面是一手抓项目新建,一手抓产业转型,要灵活运用产业优势,全力抢抓发展机遇,以高新技术项目带动传统产业实现“突围”;另一方面要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进一步优化基础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以坚决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的态势不断进取、强力攻坚。此外,要进一步普及数字经济概念,抛却城市发展的惯性思维,扭转传统企业发展观念,将数字经济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实现数字经济引领全覆盖。

谭志桂表示,市人大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的监督工作,全力推动省、市有关数字经济发展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壮大数字经济,不断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