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来绍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来绍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外事工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有关领导和我市领导谭志桂、徐良平、徐挺富、陈德洪参加。

25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赴诸暨市陶朱街道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力天生猪屠宰场,暨阳街道朱公湖农贸市场,大唐街道诸暨市大鲵驯养繁殖场,马剑镇畜牧兽医分站,江德水产养殖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仔细查看“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26日上午召开汇报会,听取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和绍兴市政府、诸暨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卫宁指出,绍兴市“两法两条例两决定”工作基础比较扎实,总体态势较好,社会共识进一步形成,值得肯定。

对下步工作,李卫宁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更加善于用法制化手段来推进“两法两条例两决定”和畜牧业转型升级。法律是解决问题最可靠、最有效的武器,要善于用法制思维、法制方式、法制手段,进一步学好、用好、贯彻好 “两法两条例两决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基础,解决各方面矛盾问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瞄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法律为准绳,加快把短板补上去。三是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贯彻落实“两法两条例两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把握好处理能力建设、从根源上革除滥食行为、推进养殖业转型升级、监督体系建设等监督重点;要更好吸收民智,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两法两条例两决定”修法工作提供依据;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合心合力推进“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实施。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