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建勋来绍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建勋来绍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秘书长袁立江,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项良及上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等陪同调研。

在上虞区谢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宋建勋一行实地察看代表联络站硬件建设及布展情况,听取了谢塘镇人大创新“1+X”督查模式情况介绍。宋建勋对“谢塘督查”模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谢塘督查”聚焦存在问题、体现敢动真格,重在“治病救人”,助力治本建设,既有力助推了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又大大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希望谢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搞得越来越红火,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充分。

随后,宋建勋一行实地踏看了上虞区崧厦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置、运转情况,对街道人大在制度上墙、代表风采、接待及反馈等方面的规范式运行和实效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实现代表履职常态化的有效载体、平台和基础依托。作为基层代表联络站,更要沉下身子接地气、贴民心、重实效。希望崧厦街道人大进一步加强机构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大代表交流、学习、培训力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建立完善问题协调反馈机制,使联络站工作更加扎实富有成效,真正为选民代言、为百姓解困。

下午,宋建勋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上下级人大协同工作的做法进行工作交流,并就下一步加强上下级联动机制,增强工作实效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宋建勋充分肯定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强化上下级人大协同工作成果,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必须树立上下“一盘棋”理念,不断增强人大系统意识和整体效能意识,构建人大上下联动、纵向协同、整体发力的新格局,形成互联互通、协调配合的合力。

宋建勋要求,绍兴市及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统一上下联动的共识,精准选题机制,深化设计载体,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上下联动机制;要紧扣“两个机关”建设要求,以党建引领干部思想,进一步形成机关工作一盘棋;要树立信息化工作共建共享理念,进一步拓展人大信息化,形成人大数字化;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培训工作,结合线上线下联动,开设针对性培训课,实现培训工作常态化、对象化和精细化,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来源:上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