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走访 当场提问 现场解答丨“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再深化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前,由市人大常委会部署的“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正在各地有序推进。作为我市人大系统年度重大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局长、代表面对面共商议,切实解决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而听民声、强监督、解民忧。

6月17日下午,市发改委走进越城区鉴湖街道,通过实地调研、现场解决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落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到场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立江,市建设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

区别于前期围坐商议的形式,本次活动将局长、代表等面对面的地点扩展到问题现场,通过实地走访、当场提问、现场解答的形式,进一步增强解决问题的及时性和实效性。

在玉山路现场,人大代表指着东西走向的路段,提出了将玉山路延伸至绍坡公路的建议。“绍坡公路沿线有多个行政村,总人口将近2万,每次通行到玉山路解放路堵点,都会严重塞车,是周边群众最头疼的问题。” 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经市、区交通和建设部门协调,现场商定了初步建设计划,这一老大难问题明年有望解决。

在浙江益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对土地出让和权证办理等问题,人大代表希望政府部门能缩短规划控规审批时间。建设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回应,一方面,企业要理清问题,按照既有规定做好有关整改工作;另一方面,政府部门一定会各担其责,各司其职,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历史遗留和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商议会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还围绕公共服务、职业教育、生态环保、基层减负等民生关切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发改、建设、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谭志桂强调,民生之事无小事,各级代表要“联千企、进万户,访社情、知民意”,搜集更多、更深、更广泛的社情信息,通过面对面活动平台,真正为群众发声、为人民代言;各级部门负责人要经常走进代表联络站,与代表面对面社情民意共商议,深化开展“三服务”,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级人大要切实把面对面活动组织好,把这个平台运用好,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六稳”“六保”,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