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带队来绍,就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及部分人大代表等陪同调研或座谈。

2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上虞区,先后走访了e游小镇数字产业园、特色商贸街区、“创客之家”在建工程现场、曹娥江科创走廊建设服务中心及浙江毅聚新材料、国邦药业、鼎创医疗科技、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地。以上虞区产业发展情况为“窗口”,实地了解我市当前经济运行特点、形势,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方向、优势等。

在2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加强企业风险管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发挥政策落地优势降低技术准入门槛等意见建议。

李学忠首先肯定了我市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认为我市总体运行情况呈回升向好态势,无论是思路的精准谋划、举措的有效落实还是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都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的内生动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支撑。

李学忠强调,企业推动产业,产业推动经济,绍兴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全面、科学、辩证地研判当前发展态势。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采取积极可行的政策举措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企业要拓新路、开新局,抢抓机遇、挖掘优势,用长远的目光加快实施转型升级,真正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绍兴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谭志桂表示,要贯彻落实调研组相关要求意见,确保我市经济发展有关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深入开展“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特别是因此次疫情带来的困难。人大系统要进一步组织好“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六稳”“六保”,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在绍期间,调研组还就《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向我市有关部门(单位)、人大代表等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绍兴日报、绍兴市人大常委财经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