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人力资源建设的基础,是提高未来劳动者能力和素质,增进人力资源总量和提高质量的根本途径。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职业教育呈现出教育品质不断提升、办学机制不断激活、产教融合不断推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培养出的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积极营造“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的社会氛围,从根源上扭转现有对职业教育的传统认知。要夯实基础,在保持巩固现有资金投入、师资配备、院校规模等的前提下,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确保我市职业教育继续走在全省的前列。要打造品牌,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新兴产业对人力资源数量和质量的需求,加强特色专业建设,以点扩面推动产教融合,打响擦亮若干个有特色有亮点的职教品牌。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执行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创新工作方式,织密安全防线,全市动物防疫体系更加健全,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持续加大,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一以贯之、深入持久抓好贯彻执行“两法两条例两决定”相关工作,不断打牢动物防疫基础,落实禁食禁猎举措,造浓宣传教育氛围,为高水平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建设“重要窗口”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中级法院开展破解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县(市)三级政务服务中心视察方案,《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执法检查方案。会议还研究了绍兴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方案、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督办(考核)方案、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6月份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