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调研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先后赴上虞、柯桥两地调研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秘书长袁立江等参加。

谭志桂一行首先来到坐落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产业园的浙江鼎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运行,特别是生化免疫试剂的生产销售情况。作为一家致力于开发医疗和生命科学交叉领域相关技术平台与产品的企业,鼎创科技利用技术创新,完成了对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生产,为国内外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谭志桂在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企业要将目光投放到更广阔的医疗领域当中,加大研发投入的力度,不断为我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来到龙盛研究院,走访了解研究院最新科研动态和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座谈听取集团情况介绍、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我市半年度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谭志桂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以龙盛为代表的企业积极应变求变,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各项挑战,努力化解各类风险,为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回升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强调,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坚持危中求机,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政府部门要在扎实有效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基础上加强引导,积极搭建产业投资发展的良性平台,以平台为抓手,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上虞区,谭志桂还走访了曹娥江科创走廊建设服务中心,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快平台集聚能力和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谭志桂一行还走访调研了位于柯桥区的浙江迅实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化生产中心)等。

他指出,要积极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速培育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的发展新动能,为我市下一轮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动力支撑。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