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绍兴市“企业家日”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事由: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2017年9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首次以专门文件的形式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近年来,我市企业家以简朴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敢为人先、敢闯敢冒的精神和非凡的勇气与魄力,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不断做活市场经济,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创造了大量财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体企业家的不懈奋斗下,我市经济实力逐年提升,越商正大踏步走出全国、走向世界,成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实践者,企业家应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尊重与关爱。

建议:

1、通过社会公开征询等方式,选定一个恰当的日子作为绍兴市“企业家日”,让尊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全社会共识,使更多的人关心、关爱企业家,让企业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指数,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不断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

2、在每年的“企业家日”可通过优秀企业家座谈、评选、表彰,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展示优秀企业家形象,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凝聚创新创业正能量,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