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督查及院前急救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督查“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调研院前急救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丁晓燕一行走访了市急救中心的指挥调度大厅,现场观摩如何通过线上线下配合实施急救调度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的主要工作进展,以及院前急救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卫生健康系统在各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

丁晓燕充分肯定卫生健康部门在疫情防控以来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如今卫生健康领域受关注度大幅提升,行业形象也获得公众普遍认可,因此,对本部门涉及的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要继续真抓实干促落实,稳扎稳打重实效,保质保量完成目标,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健康的政治责任。

丁晓燕强调,一要抢抓机遇,放眼长远发展。注重认真做好前期工作梳理,加强公共卫生调研,提升政策研究能力,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逆势而上实现“弯道超车”。二要多管齐下,提升急救能力。注重持续推进院前院内急救一体化管理,督促区、县(市)打造平台载体,积极推广5G院前急救建设,提高急救培训普及率和人员持证比例。三要探索立法,增强制度刚性。注重研究编制绍兴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把医疗体制改革成果融进人大的立法工作中,构建起防范化解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坚实法治屏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