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赴嵊州市、新昌县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带队赴嵊州市、新昌县对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调研。市人大社会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参加。嵊州市、新昌县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委,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了浙江宏辉胶丸有限公司、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光药业有限公司、浙江昂利康制药有限公司,了解近年来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和《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药品生产环节新冠肺炎防控情况,疫情以来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当中的困难和相关意见建议。

王水君表示,面对疫情的影响,各个企业迎难而上,积极调整,聚焦主业,优化结构,提质增效,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王水君强调,非常时期企业要积极主动地应对疫情和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努力在变化中求生存,在变化中求发展。一是要抓质量,企业要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素质、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让质量赢得市场,确保企业长足发展,政府要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水平,加强对药品安全与质量的监管力度;二是要抓品牌,企业要树立强烈的品牌意识,通过提高质量、科技创新、整合营销等多渠道加强和推进自身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三是要抓创新,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通过建立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逐步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型企业,通过嫁接新的产业,生产新的产品,拓展新的市场,做大做强企业;四是要抓人才,一方面要多方引进符合企业自身发展方向的科技型和管理型人才,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培养一支稳定的专业人才队伍,并实施梯队建设,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五是要抓服务,政府要完善服务企业机制,落实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振企业信心。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