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0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二次会议。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继岗,党组成员徐挺富、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 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和《2019年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报告》、省委保密办《关于切实加强涉密人员离岗离职保密管理的通知》、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暨创建工作推进会等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把贯彻落实好省委作出的《决议》和《决定》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继续组织人大干部加强对《决议》《决定》的学习研究,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人大履职实际,在《决议》指出的早日实现10个“重要窗口”,形成13项标志性成果,《决定》提出的打造人才强省、创新强省的目标任务上积极发力作为。同时,分析研究综合绩效考评成绩单,把优势项目做得更强,把短板及时补齐,努力在人大履职和人大工作中干出窗口成色、展现窗口本色,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体现人大履职担当、展现人大精神风貌。二是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都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要高度重视社会舆情,监督政府及其部门在出台重大决策、改革措施时,要同步考虑和评估意识形态和社会舆论风险,主动做好舆情舆论引导工作。要牢牢把握人大宣传正确方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人大故事,为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和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三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结合工作职责,组织相关工作督促,促进文明行为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四是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关于切实加强涉密人员离岗离职保密管理的通知》各项规定要求。机关党委应组织全体人大机关的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构建形成风清气正、干净干事、保密守密的人大工作氛围。

会议还交流了月度工作和社会舆情。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