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党组成员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的再学习、建设“重要窗口”的再动员、继续走在前列的再部署,对我市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会上,马卫光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谋划深、目标明、措施实,为全市上下投身“重要窗口”建设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市委的《决议》是此次全会的总成果,具有管方向、管长远、管根本的政治纲领性、战略引领性作用;《决定》对加快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全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作出部署,对我市人才和创新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也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提供指引。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要紧盯“六个新”的总体部署,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制度自信、发挥独特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以更高站位和更大担当,在当好“重要窗口”维护者、建设者、示范者、展示者、实践者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下阶段各项工作。要按照全会精神完善细化下半年工作思路,要把市委作出的《决议》、《决定》和相关工作要求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要深入推进“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继续挖掘平台的促进作用,不断推动活动落实落细、政府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要做好常委会会议筹备,民生实事项目半年度专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监督,人大代表联络站规划建设及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筹建等工作,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更多“绍兴风景”在“重要窗口”中靓丽呈现,助推我市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