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赴上虞区指导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队赴上虞区指导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上虞区人大、区司法局、百官街道负责人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孙云耀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金鱼湾平安服务中心、南丰社区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司法局、上虞区人大的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孙云耀指出,上虞区人大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上下联动,成效明显;市司法局行动迅速、活动深入,做到事事有回音。金鱼湾平安服务中心、南丰社区中心服务功能设施全,便民服务深入细化便捷,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孙云耀强调,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是国家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措施,也是绍兴人大的工作创新。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更加注重民意渠道畅通。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了解民意、反映民情、汇聚民智的作用。二要更加注重活动方式创新。通过走访联系代表、邀请代表参与调研、集中会商热点问题等方式,提高活动开展的深入程度。三要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区人大继续组织好、监督好、实施好各项工作,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好群众意见建议的反馈和落实,真正实现活动的预期目的。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