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调研嵊州市长乐镇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带队赴嵊州市长乐镇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并实地走访新昌县阳光福利中心。市人大社会委领导参加。嵊州市、新昌县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委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在嵊州市长乐镇代表联络站,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联络站硬件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联络站建设情况、疫情期间镇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基层代表对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王水君充分肯定了长乐镇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对长乐镇通过设立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发挥作用的举措表示赞赏。

王水君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职服务的好平台,也是国家机关听取代表意见的好场所。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政府要建好这个平台,更要用好这个平台。作为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提升素质、认真履职,在做好主业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作用;基层人大要积极组织“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不断探索代表联络站(室)活动形式,充分发挥联络站(室)作用。特别是镇、村二级的负责人,要经常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全力支持人大代表工作,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办法路径,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新昌县阳光福利中心,详细了解老年人生活居住情况和养老服务机构运行管理情况。王水君对阳光福利中心七年如一日不计成本服务老人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为老人安享晚年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