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赴上虞区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带队赴上虞区督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情况以及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民侨工委和上虞区有关领导参加。

在督查过程中,王继岗一行听取了上虞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自省委、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以来,上虞区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全区实际,专题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制定出台了《上虞区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同时,对标对表,对全区人大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清单式销号整改,坚决按照文件的要求执行到位。上虞区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使上虞区人大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和维护稳定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大工作得到新的发展。

王继岗指出,上虞区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上,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值得充分肯定。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民主政治建设高度,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区人大在依法履职的过程中,拉高标杆、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形成了一批可圈可点的亮点做法。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王继岗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全区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履职创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市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精准开展工作培训,依法保障代表履职,扎实推进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不断谋求人大工作新篇章。

针对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上虞区采取“专班运作抓、明确主体抓、专程借鉴抓、专题布置抓”的做法,制定了“高标准工作平台,高质量服务队伍、高质效运行机制、高智能治理模式”的目标任务,通过大量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王继岗指出,上虞区对这项改革工作思想重视、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执行有力、效果明显。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希望上虞区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运行机制上再完善,服务实效上再优化,努力把矛调中心打造成为矛盾纠纷化解的“终点站”、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实现矛盾纠纷化解“一站式”管理、“一窗式”办理、“一条龙”处理,推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在基层治理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期间,王继岗一行还实地督查了上虞区“矛调中心”和正在建设中的新“矛调中心”项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民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