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赴柯桥区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赴柯桥区开展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召开座谈会了解贯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措施。市委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

座谈会上,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汇报了柯桥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措施,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晓董详细介绍了柯桥区人大工作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

丁晓燕充分肯定了柯桥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的各项工作,认为柯桥区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部署同频共振,相关工作实现创新发展,许多做法举措走在全省前列,成效十分显著。下一步,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区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重视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区人大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更加担当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水平发展;二要推进依法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纺织之都、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监督,创新监督形式,强化监督刚性,在镇街人大工作上不断探索先行;三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密切联系代表、联系群众,促进代表履职,推动代表建议办理件件有着落;四要夯实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三个过硬”的要求打造人大干部队伍,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柯桥贡献。

同日,丁晓燕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柯桥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对柯桥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调研组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关于柯桥区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情况的汇报,以及与会单位的意见建议。

丁晓燕指出,柯桥区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各部门尽心尽职、行动迅速、配合有力,“矛调中心”建设开局良好。她强调,为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建设,要不断完善中心运行,根据本地实际,探索各部门协作联动模式和进驻方式,健全矛盾纠纷预警机制,搭建好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平台,高效推动各级“矛调中心”建设,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进程,配齐配强调处专业队伍,为调解工作提供更多柯桥样板、柯桥经验。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