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带队开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带队开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市侨办和市侨联负责人以及越城区、柯桥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作为浙江省内首部华侨权益保护地方性法规,《条例》全文共35条,基本涵盖了国家和我省现行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华侨权益保护遵循平等保护的原则。自2018年12月1日施行以来,有力推动了党的侨务政策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团结引导华侨华人同圆共享中国梦,激励广大华侨华人支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

检查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绍兴康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冠友众谷青创文化社区等侨资企业以及鉴湖街道秦望村“侨之家”、兰亭街道侨文化馆等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区两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关于条例贯彻落实的情况汇报,并围绕华侨权益保护、侨资企业遇到的困难以及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内容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王继岗充分肯定我市在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条例的制定出台是适应当代侨情变化、推动侨务法治建设的需要,是凝聚侨心、服务侨胞、吸引侨智、维护侨益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重视华侨权益保护工作,善于用良法维护华侨权益,努力实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广大华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条例的宣传教育,大力推动侨法宣传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不断增强依法维护华侨合法权益的意识,推动条例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要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坚持服务精准化、专业化的原则,主动适应侨情发展新变化,加大执行力度,加强法律服务,不断提升推动条例贯彻落实的有效性。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