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民生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公用事业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市公用事业集团自组建成立至今,两年来,充分发挥整合优势和规模效应,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质服务强化民生保障,有效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去年,集团累计供气13.3亿立方,供气量列全省首位;日供水能力达115万吨,供水保障能力居全省前列;固废处置能力也更为宽裕,至今年底,市区生活垃圾日处置能力将达3750吨。

会议对我市公用事业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集团获得的荣誉予以肯定,并表示集团自组建以来,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推动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深入推进内部融合、优化体制机制、提高供水供气及固废处置能力方面成绩显著,为保障民生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公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事关百姓生活福祉和城市生活品质,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作。作为主体责任单位的公用事业集团和相关部门(单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仍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如供水产能负荷能力有限、水务成本倒挂明显等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力度、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相关保障,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问题症结,全力推动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会议强调,公用事业集团既承担城市公共事业管理的职能,又肩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要处理好公共服务与市场经营的关系、经济效益与群众利益的关系,继续优化体制机制,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在做好民生事业的同时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优做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和资源、要素的保障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人大要坚持寓监督于支持当中,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合力推动我市公用事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对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对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对我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滨海新区产业平台建设的视察方案及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见》督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常委会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8月份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