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五次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五次党组会议。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和党组成员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更加自觉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把它作为加强政治建设重要环节来抓,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提供坚实思想基础。要更加认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要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研究,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围绕全面服务和积极参与“重要窗口”建设,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更加持续深入地聚力助推发展。中央政治局会议是一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部署会,是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会,更是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好“六稳”,落实“六保”的推进会。面对当前日趋紧张的国际大环境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大工作要切实贴近中心、服务发展,通过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和代表工作等法定职权,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意见,落实更多服务企业办法举措,办好更多民生实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绍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规划设计方案和人大制度展示大纲(草案)。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