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人大“三措并举”当好民法典宣传员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昌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代表中间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为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立足于“早”。2017年3月民法总则颁布之后,常委会当即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民法总则,邀请浙大教授作辅导报告。今年7月份,常委会又率先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学习民法典。

二是突出于“准”。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各单位职责,有重点、分层次学习民法典,在学习民法典总则编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坚持缺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学什么,增强干部的学法用法意识,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保障民事合法权益,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三是着眼于“广”。利用“新昌人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全体代表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特色亮点,定期向代表推送民法典条文,组织代表线上学习民法典。在本地报纸上刊登宣传民法典系列文章,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