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赴越城区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文孝带队赴越城区督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情况以及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代表工委有关领导参加督查。

杨文孝一行实地考察了越城区府山街道书圣故里社区矛调中心、鉴湖街道矛调中心和越城区矛调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越城区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及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与会单位、人大代表、社区代表的意见建议。

杨文孝对越城区在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越城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落实措施有力,成效较好。区人大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作为,特色鲜明,在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助推政府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文孝对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行使职权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使人大各项工作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二是要始终增强人大履职行权的实效。要以“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为关键,综合运用监督手段,使人大履职更有力度、更具权威。三是要始终突出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要调动和激发代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围绕“重要窗口”绍兴风景生动实践,常态化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四是要始终深化和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自身建设。要把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化统筹协调,优化人大常委会结构,健全人大机构和人员编制,抓好人大机关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

针对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杨文孝指出,越城区贯彻落实省、市委对这项改革工作决策部署,思想重视、执行迅速,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值得充分肯定。

杨文孝强调,要加强市、区两级上下联动,增强“重要窗口”意识,充分认识“最多跑一地”改革的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内容,切实解决“矛调中心”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助推“最多跑一地”改革,释放出最大的改革红利,把“矛调中心”打造成为又一个群众满意的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努力将大量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平安创建和市域社会治理在高起点上再上新台阶。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