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社会建设代表专业小组专题视察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代表专业小组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王水君以小组成员身份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一同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南江枫林农贸市场,实地踏看市政府2020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乡村星级农贸市场建设情况,之后视察了绍兴资溪面包有限公司食品生产情况及我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情况。

最后,视察组结合“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及相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积极探索“智慧监管”,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社会共治水平和治理能力,创新探索出一系列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绍兴做法”,许多亮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乡村星级农贸市场建设方面,目前所有计划中的建设项目均已实施,全市创建进度已超80%,其中南江枫林等一批农贸市场已创建完成,等待验收。

为深入了解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代表们现场提出了“如何在疫情常态化阶段保障校园食品的源头安全”“如何保障我市冷链食品的供应安全”“如何发挥监管优势推进光盘行动”“如何保障乡村星级农贸市场建设资金”等问题,并就强化食品安全基层监管力量等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回应、认真作答。

活动最后,视察组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食品安全领域遇到了极大挑战,能取得当前成绩来之不易。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守底线,全力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依托科技手段,完善信息化平台,切实加大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全链条的监督管理力度和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项目为抓手,有效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营造社会氛围,引导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形成推动合力。人大系统要发挥职能作用,监督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执行和相关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助力守护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