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十七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等会议上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袁家军同志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加强新时代我省立法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等。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和党组成员徐挺富、孙云耀、王水君、袁立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等会议上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胜利完成“十三五”目标、高水平谋划“十四五”规划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明确提出思考“10大新课题”、创新“5种思维”、交出“10张高分报表”、打造“5个过硬党员干部队伍”等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人大实际,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人大依法履职各项工作中落细落实;要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发挥人大应有作用;要把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围绕“10大新课题”,动员和组织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凝聚各方智慧,发出人大声音;要把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创新思维、振奋精神、提升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过硬”人大队伍,特别是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为持续推动我市立法工作夯实基础;人大机关和干部要带头遵守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简朴理念,养成勤俭节约行为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各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专项督查的报告》,听取了绍兴代表团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