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医疗保障改革工作专题询问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开展医疗保障工作专题调研。

8月底,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制定了医疗保障改革工作专题询问的调研方案和实施方案,并向各区、县(市)人大和相关市级部门、人大代表发放征求意见的函,广泛征集关于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保支付结算、医保基金管理、医保信息化建设、医保服务质量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9月2日-17日,丁晓燕一行先后赴市医保局和各区、县(市),观摩了智慧医保系统操作演示,召开7场座谈会,收集整理了人大代表、基层群众代表以及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养老机构等相关行业代表共53人170余条(次)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和各界代表建议后,丁晓燕指出,我市医保部门深化改革打开医保工作新局面,做到“改革、监管、服务”并重,勇于创新、勇做一流,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她还表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反映了广大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对推动落实全市医保改革发展任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

丁晓燕强调,为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医保,一要及时答复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加大医保政策宣传,让政策利好变现为群众获得感;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医疗救助对象信息共享,规范医保基金使用,持续加强医保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三要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医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统筹谋划抓实全市医保工作,切实推进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