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主任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主任座谈会在绍兴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的部署要求,深化人大机关特别是办公厅(室)工作协同联动,努力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整体水平,共同构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看望了与会人员。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杰,机关党组成员陈安,办公厅副主任邵中、黄玉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1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重点围绕信息化建设、培训、行政接待和信访等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并对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工作协同联动提出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杰,办公厅副主任邵中、黄玉军分别交流部署了培训、信息化建设、行政接待等相关工作。

宋建勋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机关在密切协同联动上的探索实践和工作成效。他指出,加强人大机关工作协同联动,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升机关工作整体质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有效渠道和重要保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决策部署,对标我省“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要求,立足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协同联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宋建勋强调,要对照年度工作计划,以协同联动推进落实当前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开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共同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实施年度履职任务,精心调研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趁势推进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及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人大、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