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带队开展《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4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带队赴越城区、柯桥区和诸暨市,开展《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执法检查。市人大环资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柯桥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实地检查了越城区东街农贸市场、人民中路,柯桥区笛扬路步行街、裕民农贸市场,诸暨市城上城小区、艮塔东路等地市容环境卫生。听取了三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并与三地干部群众、人大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傅陆平对越城区、柯桥区和诸暨市条例贯彻落实总体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三地抓法规宣传有成效、抓综合治理有进展、抓监管执法有实招,城市精细化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市容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傅陆平强调,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规定的贯彻落实,对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氛围。打通法规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法规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要立足长效,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对照法规条文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清单化相关制度及程序细则,搭建起法规实施的“四梁八柱”。要久久为功,加强贯彻执行力度。通过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强化跨部门联合执法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增强条例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城市品质更提升、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