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省人大养老服务专题询问视联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会议采用省市“视联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参加绍兴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专题询问中,14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设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围绕居家养老服务、养老护理队伍、财政投入、农村养老服务、医养结合、长期护理保险等问题,与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问交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目标和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我省将通过扩大供给、优化布局、提升质量,努力交出养老服务工作的高分答卷。

会后,谭志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绍兴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是民生大事,前期,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决定》,并梳理出15项任务清单加以推进。要持续把《决定》贯彻好、落实好,全市人大要强化监督,通过行使人大职权,将《决定》转化为全市各级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具体行动,促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决定》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绍兴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的立法调研和草案起草工作,制定具有绍兴特色、切实有效的地方法规;要学习借鉴此次专题询问会好的经验做法,把人大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准,形成声势,突显效果。


来源:浙江人大、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