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镜岭镇人大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昌县镜岭镇人大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提高村民清洁文明意识、增强参与度,促进村容村貌巩固提升,镜岭镇人大通过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访调研提建议、监督协调广宣传等方式,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

一是实地调研,摸清底数。今年以来,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多次到23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协助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为解决问题提供思路。

二是走访选民,收集意见。通过走访常住村民、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收集民意,结合该乡实际,人大代表提出“持续清理乱堆乱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等8条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了村庄专项整治行动落实。

三是突出监督,推进整治。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加入三治一提升“检查库”,到村部督导整治成效,确保村庄专项整治常态化。截至目前,该镇生活垃圾分类准确村完成5个,完成率100%;生活垃圾分类准确家庭1628户,完成率97.6%;乱堆乱放清理整治1100余处;完成公厕改造7个;完成17个村三线整治;创建美丽庭院862户。


来源:新昌县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