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评议 背靠背打分——绩效评估让新昌人大代表建议办出高质量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新昌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绩效评估和满意度测评活动。现场,有1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向53位人大代表报告本单位主办的共50件代表建议的办理和落实情况。人大代表们现场面对面点评,还背靠背打分,对4家单位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在新昌县发改局、人力社保局、自然资源局、建设局、水利局、金融办、七星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报告代表建议的办理和落实情况时,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记录报告并对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出评议。

代表们还以无记名方式,对新昌县公安局、教体局、文广旅游局、城投集团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满意度测评,并现场统计、宣布测评结果。测评结果显示,4个单位综合满意率与基本满意率均达到98%。几个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认识,认真梳理此次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集中精力抓整改,一心一意抓落实,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这是我们第2次以‘面对面评议 背靠背打分’的形式开展绩效评估和满意度测评活动。”新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军介绍,参加满意度测评的既有主办建议领衔代表又有随机抽选代表,存在一定随机性,这样既能得到代表对事件办理满意度的真实反馈,又能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来源:新昌县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