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人大搭好“四个台”筑造代表联络“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诸暨市人大以领导干部进代表联络站活动为抓手,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目标,筑造起代表联络工作的“连心桥”。

与深入听取民意相结合,搭好沟通协调“大平台”。截至7月底,诸暨市各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共接待选民约200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00余条,有效增强了代表和选民的沟通联系,在实践中提升了代表解决问题的能力。

与宣传人大制度相结合,搭好宣传工作“大讲台”。诸暨市人大始终把宣传人大制度和法律知识作为代表联络站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代表在接待选民过程中,积极宣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宣讲,增强了选民对人大制度的认识,提高了选民到联络站反映、解决问题的积极性。

与增强代表联系相结合,搭好学习交流“大舞台”。诸暨市人大定期组织市、镇两级代表和街道议政员学习相关法律和人大知识,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法制讲座,及时向代表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与积极履职尽责相结合,搭好成果展示“大展台”。诸暨市人大专门下发文件,明确代表联络站主要内容、活动方式、工作流程,将代表参加情况记入《代表履职情况登记表》,定期进行通报。

截至7月底,通过代表联络站收集到的400余件问题,已回复办结320余件,办结率达到80%以上。其余问题也已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解决。


来源:诸暨市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