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提升代表工作持续助推“重要窗口”建设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徐挺富、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等参加。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市人大代表工作更好服务“重要窗口”建设的实施意见》。

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先后印发了有关人大代表履职的管理办法以及服务“重要窗口”建设的具体措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起草制定了《实施意见》,以系统化的制度规范,进一步推动我市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认为,《实施意见》是在根据建设“重要窗口”总体部署,对标建设“两个机关”具体要求,结合我市代表工作实践基础上形成的,内容丰富、举措多样,为市人大代表参与“重要窗口”建设作出了具体安排、提供了工作指南。

会议强调,要合力抓好《实施意见》中关于切实加强对市人大代表工作的领导、深化拓展市人大常委会同市人大代表的联系、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精心组织闭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活动、有效开展市人大代表履职管理、不断提高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等各项工作内容落实落细,全面推动代表工作深化拓展、创新提升。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文旅融合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自机构改革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工作,全市文旅系统紧紧围绕“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目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文化、抓项目、抓活动、抓服务,文旅融合呈现出加快推进的良好势头,正稳步迈向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强调,全市文旅系统要谋划好文旅融合发展新思路、深入挖掘我市历史人文底蕴、加快发展文旅融合拳头产品、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步伐,为“重要窗口”建设展现更多绍兴文旅风景。

会议还听取了市妇联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的通报。近年来,市妇联积极引导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动家里人,为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医疗保障工作专题询问方案、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视察方案、常委会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9月份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