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暗访督查上虞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前往上虞区,对公园、校园、网吧、酒店等场所进行暗访督查,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上虞区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立江参加。

公园是城市绿地系统的组成部分,也是展示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窗口。谭志桂一行首先来到龙山公园,检查园内公益广告设置、景观小品分布、配套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肯定了前期所作的努力,表示要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在看到数列镌刻着篆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石柱时,谭志桂鼓励当地再接再厉,在对标创建标准基础上,立足区域特色,实现宣传标语、标识的设置与整体大环境之间的和谐美、协调美。

随后,一行人来到上虞重华小学,检查学生守则张贴是否规范、公益宣传是否到位、周边环境是否整洁等,除了面上的检查内容,谭志桂还仔细询问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在中天网咖,谭志桂一行检查了规范经营、登记制度、未成年人禁入、环境秩序、消防安全等情况。针对部分不够完善的地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经营者全力配合做好管理和监督工作。在雷迪森大酒店,重点检查了文明就餐情况,详细了解酒店如何使用公筷公勺、如何提示节约用餐等,表示要强化思想认识,积极引导市民培养良好的用餐习惯,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上虞区图书馆,重点检查了志愿服务岗、无障碍设施等情况,表示要打造文明、整洁、舒适的文化环境,以此为阵地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改一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和难点。在滨江农贸市场内,一行人边走边看,不断赞许市场内整洁干净的环境卫生,对公益宣传、基础设施、垃圾分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文明服务等情况也表示肯定。谭志桂表示,随着周边居民不断增加,农贸市场要充分考虑整体环境的承载力,要持之以恒抓创建,促进文明常态化,真正取得让群众满意的长效成果。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