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8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二〇二〇――二〇二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杨文孝、王继岗,党组成员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袁立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要系统理解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找准人大监督的切入点、结合点,努力把履职工作与中心工作贴的更紧,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得更精准;要通过人大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行动,凝心聚力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好、贯彻好。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法治建设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积极为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着力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在推进地方立法、强化执法检查、维护公正司法、加大普法宣传等发挥好人大作用,全力助推法治绍兴建设;要在全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中要强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全面提升现代化的法治视野、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法治绍兴的高素质人大代表、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又将面临严峻复杂形势,要按照省委提出“严起来、紧起来”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工作上再落实,严控制集聚性活动,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落实人代会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组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坚决筑牢大会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十四五”期间立法规划(草案)和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草案)。

会议还听取了机关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人大机关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