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来绍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率队来绍兴市新昌县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并进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等相关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火林,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国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梅新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臧平等陪同参加“三服务”和相关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秘书长袁立江参加调研。

梁黎明先后来到唐诗文化公园项目现场、新昌智能装备小镇、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和“大花园”建设等进行调研走访。梁黎明认真听取有关方面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相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指导市县有关方面加以研究,并表示将把所收集到的问题带回去进一步梳理,对其中需要省级及以上层面研究解决的积极向相关方面反映。

随后,梁黎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昌县委、县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面对面征求新昌县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梁黎明表示,新昌县扎实推进“小县大创新”,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值得予以充分肯定。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新昌县党政领导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对于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强化统筹领导,狠抓组织落实,引领形成全县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与良好环境。二是主体培育到位。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强、创新能力强,为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精准服务到位。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促进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集成、财政投入、营商环境营造人才引进使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梁黎明强调,跨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争创现代化先行省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都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希望新昌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把科技创新放到战略性位置上去研究思考、作为战略性资源来布局部署、作为战略性抓手来推动落实。要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在发挥和拓展现有优势的基础上,针对基础投入与基础研究薄弱、核心关键技术工艺存在“卡脖子”问题、企业和产业创新能力不平衡不充分、高端人才和专精实用人才引进难、产权和专利保护力度不够等瓶颈制约,精准发力、探索实践、积极作为,为全省打造科创高地贡献新昌智慧和新昌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把企业需求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关注点、发力点,深化联动协调,加强衔接对接,持续跟踪落实,推动现实困难问题解决,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果。

在新昌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进基层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并围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各相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谭志桂对梁黎明主任一行来绍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市人大将认真学习梁主任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明年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理念,以高质量履职行权,全力贯彻好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绍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加快实现“四个率先”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对于此次调研中基层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也将认真研究,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努力加以解决。


来源:浙江人大、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