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履职 为政府分忧 上虞区人大代表在拆迁征收一线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征收项目情况怎么样,有没有碰到困难,是否需要帮助。”“家里的补偿是什么标准,对政策有没有不清楚的。”9月13日,在曹娥街道新建庄村、外五甲村征收项目现场,区人大代表杨言中、曹国路、张阿兴、金阿仙四人一边问问征收项目人员,一边看看办理手续的老百姓,确保将征收项目这桩利民的好事落到实处。

人大代表助推征收项目在我区已不是新鲜事,早在2017年的曹娥老区征收,就有代表积极参与其中。随着近几年“拥江西进”战略的积极推进,曹娥街道征收项目的脚步一直不停,人大代表走在一线的身影也一直存在。

“集体土地征收一直是个广受关注的社会问题,有的人盼,有的人抵触,再加上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工作难度普遍较大。”曹国路告诉记者,作为人大代表,他一直在关注这方面问题,老区征收的时候他就帮助不少老百姓顺利完成了签约工作,此次接到区人大曹娥街道工委的邀请,他便打算继续为老百姓出一份力。

曹国路认为,征收项目最关键的是沟通,相对于业务熟悉的政府工作人员,老百姓对征收政策总是不甚了解,加上人云亦云,便会产生误会,不少“钉子户”就由此产生。作为老百姓的“传声筒”,他要做的就是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读征收政策,消除老百姓的顾虑,让征收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访民情、听民盼、解民惑,有了人大代表的磨合,征收项目便能更加顺畅。“近几年来,人大代表已帮助我们签约一百余户居民,其中有不少都是征收人员难以推动的。”曹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与群众密不可分,有他们的帮助,矛盾纠纷都能第一时间解决。

为政府分忧,为百姓履职,作为群众利益的代表者,人大代表的参加,也会进一步助推征收项目更公正、更透明、更公平。“只要真情务实,公平公正,就一定会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征收项目也不会那么难。”区人大曹娥街道工委主任许明海表示,人大代表们将继续做好征收项目的推动者和监督者,在深入群众的同时,督促政府切实遵照征收政策的各项要求,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利益,顺利推进征收项目。


来源:上虞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