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灵活设计载体 助推“最多跑一地”改革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力量,助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嵊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结合实际制订印发了主题活动方案,并召集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对上下联动组织代表开展活动进行了部署,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代表参与,各项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一、“三个一”助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为加快打造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常委会设计了“三个一”活动:监察司法(工)委对矛调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一次专题调研,主任会议就“矛调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一次工作汇报,组织相关代表开展一次矛调中心实地视察,让代表切身体验落实群众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的“联合调处”运行模式。

二、代表团、组活动为深化改革献计献策。指导各乡镇、街道将助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作为代表团、组活动的重要议题,围绕改革中的重点、热点、难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组织辖区内各级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引导和支持代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共组织代表127人次开展视察、调研和监督等活动,为助推改革深化汇聚了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三、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注重将主题活动与联络站接待选民活动相结合。到10月底,全市各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共开展“最多跑一地”改革主题接待活动48次,市、乡镇两级代表共189人次进站接待选民,收集各类意见、建议81条,落实解决78条,有力推动各地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不断提升“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能力。


来源:嵊州市人大常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