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哪些重点?
发布日期:2021-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6日下午,绍兴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长郑栅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报告和纲要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作为。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谭志桂等参加审议。

陈金彪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聚合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体现了省政府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绍兴这些年来取得了重要发展成就,市域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敞,我由衷地为绍兴的发展感到高兴。希望绍兴坚持高质量发展,一手抓新兴产业,一手抓传统产业,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巩固提升抓经济工作的经验做法,持续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坚持均衡协调发展,谋划精准务实的举措,力争在均衡发展、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大力推动“四个率先”实现新突破,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提振精神抓好落实,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按照整体智治理念做出特色、做强优势,深化“三服务”活动,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马卫光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有高度、谋划有深度、导向有温度、内容有厚度、措施有力度,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指南。绍兴经过“十三五”的快速发展,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有基础、有责任为全省发展担当更大责任、作出更多贡献。我们要强化“窗口”担当,聚焦“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要推进“三先三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打造“三驻三服务”2.0版,打好高水平服务组合拳;健全大抓落实机制,打好高标准落实组合拳,确保本次人代会各项部署在绍兴开花结果。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盛阅春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求实,分析问题鞭辟入里,谋划“十四五”发展高屋建瓴,部署工作清晰务实。我们要按照“四个率先”新使命,抢抓战略叠加机遇,深入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动产业高端化、区域一体化、城市国际化、生态绿色化、服务品质化和治理现代化,早日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

会上,12位代表就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生态、提升先进制造业水平、产业链布局、乡村振兴等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越牛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