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使命 奋进“十四五”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交流2020年人大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人大工作思路,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文孝、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秘书长袁立江出席。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

会上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先后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2020年人大工作和2021年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全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人大各项职能作用,有效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和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会议对各地人大常委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年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特点,充分体现出了人大责任和人大担当。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全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重要窗口”建设以及“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进程中人大的重大历史使命,切实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口和结合点,综合运用人大各项职权,积极助推“十四五”规划有效实施。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把握好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扣“重要窗口”建设和“四个率先”要求,更好地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为民尽责。 

会议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绍兴建设上当好主力;要围绕加快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市域先行之路,在“四个率先”上积极助力;要围绕富民安民和共同富裕,在民生保障上全面发力;要围绕履职能力提升,在深化创新中挖掘潜力,以新理念高标准好作风,全面推进新一年人大工作。同时,要在助力疫情不反弹的情况下,持续做好年终收尾和近期各项重点,特别是人代会准备、新法宣传、立法调研、依法监督和“局长·代表面对面”主题活动等工作,以高分履职助推“重要窗口”建设,推动我市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

会议还就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了意见建议。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