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开展“重温‘两山’理论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重温‘两山’理论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实地察看余村新农村建设,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建设规划,在文化礼堂认真观看专题纪录片,详细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提出的背景与深刻内涵,以及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随后,大家又来到五四村参观学习,参观乡村治理数字化平台、村史展览馆、党群服务中心,聆听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五四村的宪法渊源和转型成果。

本次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两山”理论对于建设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理解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初心,更好地尽职履责,敢担当有作为,以“两山”理论为指导,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