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督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督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田哲一一行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走访古城信息中心和八字桥历史街区,实地了解古城智慧消防进百姓家、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导向,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制定方案、精选活动载体、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和帮助人大机关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奋力谱写人大常委会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通过创造性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抓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等载体,更好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好地知社情、懂民意,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中央第五指导组实地检查了“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清单中的“古城消防”项目。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动古城智慧消防建设,降低古城消防压力,减少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古城内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目前古城“智慧消防”系统建设,已完成2200处老旧古建筑的电气线路改造,安装完成漏电保护器及独立式感烟报警探测器1500套。

中央第五指导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田哲一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深入基层,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小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