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赴滨海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带队,到滨海新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发改委、市金融办、滨海新区管委会及越城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围绕支持和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傅陆平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海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和谐光催化科技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协调处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浙江海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建设有细胞、细菌2条生产线,是我国唯一一家专注于基因工程动物疫苗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全球首创的CHO系统生产动物疫苗平台,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4个,国际PCT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3个,已获得2个亚单位动物疫苗临床批件。

浙江和谐光催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以福州大学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依托平台,集纳米二氧化钛催化剂及其光催化建筑物内、外墙用(罩面)涂层材料、空气净化装置等研发、生产、销售、工程应用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傅陆平表示,科技创新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产业提升的终极驱动力。我们要高度重视,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企业和项目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特别是对于具有核心竞争力、又处于初创阶段的高新技术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指导,优化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办企业所盼,真心实意地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人大也要积极发挥作用,为科创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壮大助力助势。

傅陆平一行还走访了浙江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三期)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勉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优化结构布局,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