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0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七五”总结和“八五”部署情况的报告,表决作出《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秘书长袁立江及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俞流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建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学兵,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丁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府办等8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七五”总结和“八五”部署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普法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推进的社会系统工程,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福祉。过去五年,我市普法工作在市委正确领导下,聚焦重点部门和重点对象,精心设计了“法润绍兴”这一载体,推出了“干部法律体检”“校园学法崇德”“企业诚信守法”“基层依法治理”四大专项行动,实现了普法工作涉及的八大具体目标,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接下来的五年,是我市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重要阶段,要锚定新发展目标,积极顺应数字化改革新趋势,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主线,继续深化“法润绍兴”行动,进一步推动我市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表决作出相关《决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谭志桂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后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