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人大: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多措并举助推平台产业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柯桥区持续推进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紧紧依托产业平台建设,积极搭建项目招商产业大平台,切实利用平台资源优势和机制优势,推动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取得较好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柯桥区人大常委会持续关注这项工作,对区政府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平台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专题督查,主要工作如下:

一、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由常委会财经工委牵头,组织做好常委会领导带队分组走访、座谈活动。对绍兴市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绍兴金柯桥科技城(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及筹备中的招商平台未来之城等产业平台开展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和不足,收集梳理问题23项,意见建议17条,并报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

二、组织视察活动,关注产业平台建设。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对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未来之城等产业平台实体踏勘。视察中,代表对平台的规划设计、招商举措和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记录。

三、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该项工作。柯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关于区政府全力推进产业平台招商引资工作的报告,在肯定以平台抓招商、以招商促平台建设机制基础上,指出决策效率有待提高、行政管理权限需进一步下放、要素制约有待破解、政府性基金的杠杆作用未充分发挥等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健全产业平台招商体制机制,解放思想、充分授权;二是要拓宽存量土地盘活路径,招才引智聚才引财,破解要素制约;三是要引优育强突出重点,发挥各平台招商资源优势,差别化招商;四是要优化政务环境,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成落地。

四、归纳总结提炼,重视监督工作成果运用。充分收集调研、座谈、走访和常委会分组讨论时的有关信息,主要是代表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问题和不足,梳理归纳、总结提炼,形成调查与研究,报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提供信息,做好参谋。




来源:柯桥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