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一行来绍指导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并就《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开展意见征求。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祖年、副主任委员尹林,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孙云耀,上虞区委书记胡华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等参加调研。

赵光君一行实地走访了小越街道、三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赵光君对两地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换届选举工作准备充分、措施有力、推进有序。他强调,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行使人民当家作主权利,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

赵光君要求,要精心指导选区划分,确保代表比例结构合乎要求;要进一步摸排代表候选人,细化完善文本资料,认真细致开展选民登记,提高选举工作的精准度;要把握好法定时间环节,做好舆论引导,严明选风选纪,严格疫情防控,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安全、平稳、有序中顺利完成。

赵光君还实地考察了上虞、嵊州两地的大数据管理中心(数字化指挥中心),通过观看场景应用演示,了解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情况。赵光君对两地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对上线场景应用进行优化升级,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特色和示范效应的硬核成果。

在绍期间,赵光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虞区小越街道倪梁村、春晖中学、嵊州市越剧博物馆、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召开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征求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单位和省人大代表对《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建议。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