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赴嵊州市、新昌县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王继岗先后到嵊州市金庭镇、三界镇、新昌县澄潭街道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分别了解、听取了嵊州市和新昌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王继岗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规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依程序贯彻始终,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把握选举程序,根据选区划分和动员培训、选民登记、推荐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各阶段的时间节点,稳步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履职能力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公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广泛组织动员选民参加选举,行使民主权利,使换届选举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利用好数字化手段,加快做好选民网上登记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规矩意识,坚决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依法有序进行。要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