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调研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分别赴柯桥区、嵊州市和新昌县调研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柯桥区柯桥街道、齐贤街道和中国轻纺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嵊州市三界镇、金庭镇代表联络站和新昌县澄潭街道、梅渚村代表联络站。每到一地,调研组都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负责人关于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的情况汇报,并听取了部分人大代表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继岗充分肯定了各地人大代表工作和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成绩。并强调,要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联系代表的好场所、代表学习交流的好平台,代表履职的好阵地,使之真正成为“代表之家”;要完善优化代表联络站网络体系,打通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后一公里;要规范完善运行机制,健全代表接待群众和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代表述职等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要积极在数字化改革方面作积极探索,为代表联络站建设数字赋能;要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讲好人大故事,努力提升代表联络站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期间,王继岗还赴所联系的嵊州市金庭镇金兰村走访调研,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镇、村两级在消除村集体经济薄弱、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提高低收入农户增收方面的工作成效,现场协调解决当前村庄发展建设中的困难,并与大家共同商讨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户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对策措施。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代表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