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履职行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7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继岗,党组成员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袁立江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全会主要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方向,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当中,特别是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县乡人大换届、人大数字化改革、人代会筹备等重点工作,严格对照年初任务计划做好扫尾,确保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为下届人大工作提供借鉴、奠定基础,推动我市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

会议强调,围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到人大高质量高水平履职上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党领导的、人民广泛参与和享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好人大在政治、制度、组织等方面的职能优势,努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成为“市域范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人大履职担当,努力在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中展现人大担当。要注重党建引领带动,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塑造变革能力,切实推动和保障此次全会精神在我市人大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具体,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来源:绍兴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