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组织开展《绍兴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执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绍兴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实施情况报告准备,11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带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组织开展了《若干规定》执法调研。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诸暨市、嵊州市和新昌县实地重点了解各区、县(市)在推进《若干规定》实施、宣传普法等方面具体工作情况。

11月16日,调研组一行又实地踏看了市区物流基地、汽车运输集团以及交通流量大路口、地铁口和智慧快速路交通管理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建设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城投集团以及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参会部门(单位)汇报后,孙云耀指出,《若干规定》颁布实施一年来,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贯彻工作有序推进,实施措施扎实有力,成效明显。针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对下阶段工作,孙云耀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深入实施《若干规定》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实施措施的落实,持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智能化建设水平;要进一步管控重点车辆和重点企业,防止和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若干规定》的社会知晓率。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