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提高服务质效推动工作再上台阶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三次主任会议,重点听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运行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丁晓燕、王继岗、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秘书长袁立江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运行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的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去年8月,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并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至关重要。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入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就业创业帮扶需要,优化政策执行环境,强化基层基础保障,确保在“十四五”期间抓出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政治统领,加强统筹管理,努力构建各方协同作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大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引领,强化顶层设计,推动法规、政策服务等落地到位。对于妨碍法规、政策落地见效的因素要高度关注,综合施策打通梗阻环节。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部门协作,努力补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上仍存在的短板,大力推动服务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清单式推进服务工作。坚持数字赋能,用好退役军人服务智慧平台并推动其向基层站点延伸,确保服务更全面高效精准,全方位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绍兴市本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打造“越满意”政务服务品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1 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