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八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谭志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继岗,党组成员孙云耀、傅陆平、王水君、金辉、朱建和、袁立江参加会议,副主任丁晓燕应邀列席会议。

在省人大召开的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打造全面展示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更好地武装思想、指导实践;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采用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思想的理论内涵、实践成果、重大优势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结合工作抓好落实,找准履职工作着力点,有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迭代升级,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贡献人大力量和人大智慧。

会议还研究了绍兴市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



来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